建筑技术系是2005年由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学院与乌兰察布市诚信勘察设计院以“校企合作”的办学模式组建而成。教学师资力量雄厚,实践技能课程主要由相应高技能水平的企业兼职教师讲授,现有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2人,二级建造师11人,建筑师3人,电气工程师3人,结构工程师3人。同时校内实训资源充足,目前建成的实验室有土力学实验室、材料实验室、测量实验室、施工技术实训室、工程软件机房、教具及示教板模型展示厅和建筑结构实体模型校内实训基地等,同时建立了11个校外实训基地。

目前,建筑工程技术系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合作,打开了专升本通道,学生通过专科阶段的学习,可以考取内蒙古农业大学的本科。

专业特色

201210月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被批准为自治区品牌专业,2011-2013年完成了中央财政支持的“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”项目建设,并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带动了工程造价、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等专业群的建设。

校企合作的办校模式

    适应建筑行业的发展,为突出技能型人才培养,与乌兰察布诚信设计院以“校企合作,优势互补、携手共赢、促进发展”为宗旨,共同构建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,共同制定校企融合的专业,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,通过“项目导向”和“双证融通、产学合作”等方式和途径,推进高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