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务信息技术系现有计算机应用技术、计算机网络技术、广告设计与制作、物流管理、电子商务、市场营销六个专业。本系师资力量雄厚,配备有各专业实训、实验室,有计算机组装与维护、网络技术实验室、综合布线、计算机软件技术、智能仓储、物流信息技术等实验室以及校内物流快递创业部等。我系推行项目教学、案例教学、工作过程导向教学等,创新课堂教学模式。加大实习实训在教学中的比重,创新顶岗实习形式,强化以育人为目标的实习实训考核评价模式。树立“不是企业适应我们,而是我们去适应企业”的理念。树立“学生是企业见习生或普通员工”的理念。推行落实“双证书”(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)制度。毕业生获“双证书”的比例达98%。同时我系开展校企联合办学,部分专业采取订单培养模式。学生毕业之后就业广泛:各电脑公司,通信公司,企事业单位,广告公司,物流企业,网络营销等,毕业就业率达到95%以上。

各专业概况:

1、物流管理:

物流专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一个新兴服务领域,是基础性、战略性产业。我院物流专业是自治区品牌建设专业。专业主要面向电商物流方向,为快递业输送高技能管理人才。我院与国内一流的快递物流龙头企业顺丰速运结成校企合作关系。多年来为其输送了大量的人才,许多学生都已是企业的中坚力量。我院是国家仓储员资质认证考试中心、是自治区邮政行业从业人员培养基地,是物流人才的摇蓝。

2、市场营销:

我院的市场营销专业开设于1993年,是国内较早开设市场营销专业的学校之一。经过20多年的教学与实践,市场营销专业在课程体系、教学内容、教材建设、学科建设与发展等方面日趋成熟,并逐步完善;在案例教学、项目教学、模拟教学等各种教学方法的综合交叉使用方面进行了积极、有效的改革与创新,培养出了许多企业精英与企业老板,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。市场营销专业是自治区的品牌专业。

3、广告设计与制作:

此专业是培养具有广告学理论与技能,能在新闻出版、影视媒体广告部门、广告公司、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与管理、广告策划创意与设计制作、广告市场调查分析和营销的广告业高级专门人才。就业前景广泛。

4、计算机应用技术:

专业主要面向IT产业和企事业单位,培养具有管理和服务一线从事计算机office办公、办公设备维护、IT产品销售及技术支持、图形图像处理、各类网站制作、企事业单位办公网络的组建与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。学院与区内外多家计算机公司及企业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,我系定期安排学生到基地实训与顶岗实习,经过在计算机售后服务、组装维护、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实地训练,使学生具备了实战技能,近几年通过这种方式有一批毕业生实现了零距离就业。

5、计算机网络技术:

本专业实训设备完善,主要面向网络工程、网络安全与管理等。毕业生中有100%获得职业技能证书,毕业生签约率达到95%以上,专业对口率达到85%以上,一般就业于各类企事业单位、电脑公司及网络设备公司,从事网络及其相关产品的安装和调试工作、局域网(如网吧)的系统维护;网络工程综合布线的设计、制图、施工、技术指导和管理;网站应用、管理与维护等。学生就业前景良好,几乎没有不能就业的学生。

上述专业还与oracle联合办学,专业方向有网络工程师、软件工程师、网络营销师等。并有相关资质认证考核,同时高薪就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年我系招生专业

 

招生类别

学费

物流管理

普通文、理科

5000/

市场营销

普通文、理科

5000/

广告设计与制作

艺术类

5000/

电子商务

普通文、理科

5000/

计算机网络技术

普通文、理科,中职对口升学

5000/

计算机应用技术

普通文、理科,中职对口升学

5000/

不一样的教学理念会成就一个不同凡响的你

欢迎报考我系专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