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食品加工技术(食品营养与检测方向)

    主干课程:食品营养与卫生、食品理化检验、食品微生物检验、食品感官检验、食品质量管理、实验室管理、功能性食品生产等。

    就业方向:大中型食品企业、农产品加工业、保健品行业、食品检验相关机构,从事食品原辅材料、半成品、成品的检验及卫生检验岗位工作。

二、马铃薯生产加工

    主干课程:马铃薯生产技术、马铃薯机械操作与维护、马铃薯种薯繁育技术、马铃薯病毒检测技术、马铃薯贮运技术、马铃薯全粉与淀粉加工技术、马铃薯食品加工技术。

    就业方向:马铃薯生产、马铃薯产品的加工与检验、园艺作物以及园艺产品等相关企业的的生产、管理、营销等工作。

三、园林技术

    主干课程:计算机辅助设计(Auto CAD3ds maxPhotoshop)、城市园林规划设计、园林建筑设计、园林植物造景、园林硬质景观设计、园林苗木与花卉生产技术、园林植物景观养护。

    就业方向:城市园林景观设计、园林工程施工与监理、园林苗木与花卉生产、房地产开发中绿地规划与管理等企业,以及计算机辅助设计公司和园林局、林业局、规划局等单位。

四、农产品质量与检测

    主干课程:分析化学、微生物检测技术、现代仪器分析、食品营养与卫生、农产品安全生产与质量检测技术、种子检验、食品质量管理、环境监测技术等课程。

    就业方向:农产品卫生监督管理、农产品品质检测、农产品质量管理控制,以及农产品、食品的检测、生产、贮藏、加工、经营、进出口贸易的质量监督和认证管理等工作。

五、食品质量与安全监管

    主干课程:食品质量管理技术、食品法律法规与标准、食品安全控制与管理、食品加工技术、食品微生物、食品感官检验技术、食品理化检验技术。

    就业方向:质量管理、卫生监督、防疫、商检等部门的监督管理及检测,食品营养与功能成分分析及安全性检验,大型食品集团公司和食品企业的食品加工、分析检测、食品安全评价及质量管理等工作。

六、机电一体化技术

    主干课程:计算机基础、机械制图、机械CAD、机械基础、电工基础、电机与电气控制、PLC基础、互换性与测量技术、金属工艺学、液压与气压传动、机床操作、数控加工工艺及编程等;

    就业方向:面向制造企业从事数控加工设备的安装、调试、操作、运行维护维修及一线生产、设备管理的技术技能性工作。

七、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

    主干课程:计算机基础、工程制图、电力工程CAD、电工技术、电机技术、电力系统分析、发电厂及变电站电气设备、电力系统继电保护、电力系统自动化、供配电技术、用电管理等。

    1.火力发电方向:电气设备安装与调试、发电厂动力设备、电力系统功率控制

    2.风电场运行与维护方向:风力发电机组装配与试验、风力发电电气控制、风电场运行维护与管理。

就业方向:面向电力系统及发电企业从事设备运行值班、电力设备安装、调试、运行维护维修以及用电企业电工的技术技能性工作。

八、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

    主干课程:计算机基础、机械CAD、机械基础、电工基础、电机与电气控制、PLC控制技术、通用机床拆装、设备电气控制与维修、数控原理与系统、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、数控机床检测与维修等;

    就业方向:面向制造企业从事数控设备的安装、操作、运行、调试、维护、维修、检测与一线管理的技术技能性工作。

九、焊接技术及自动化

    主干课程:计算机基础、工程力学、机械制图、金属学与热处理、金属工艺学、电工基础、机械CAD制图、熔焊原理、电机与电气控制、金属材料焊接、焊接工艺及训练、焊接方法与设备、焊接结构与生产、焊接生产管理及检验等。

    就业方向:面向焊接行业从事焊工、焊件无损检测员、焊接材料试验员、焊接结构生产及技术管理人员、焊接设备和焊接材料销售与技术支持人员等技术技能性工作。

十、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

   本专业是“校企合作”的特色专业,与中德诺浩合作将德国“双元制”本土化,全面实行“教、学、做”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,毕业生可获德国手工业协会的技师证书,是进入德系高级“4S”店的通行证。

    主干课程:汽车认识实训、汽车维护与保养、发动机机械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、汽车基础电器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、汽车传动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、汽车底盘控制系统故障检测与维修、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维修、奔驰整车故障诊断与维修、宝马整车故障诊断与维修等十八个学习领域。

    就业方向:面向汽车行业从事汽车检测与维修工、汽车配件销售人员、汽车生产与管理人员、旧机动车评估、事故车评估及理赔等技术技能性工作。获得德国证书可进入德系高级“4S”店进行汽车检测、维修、营销与管理等。

十一、汽车电子技术

    主干课程:机械制图、汽车机械基础、汽车电工电子基础、汽车专业英语、汽车构造、汽车电器设备与维修、汽车电子控制技术、汽车单片机原理与局域网技术、汽车传感器应用技术、汽车电器附属设备、汽车故障诊断与检测技术、智能仪表。

    就业方向:面向汽车行业从事汽车检测与维修工、汽车维修设备的技术服务人员、汽车配件销售人员、汽车生产与管理人员、汽车电器修理、旧机动车评估、事故车评估及理赔等技术技能性工作

十二、建筑工程技术(工程施工方向)

    主干课程:建筑制图与识图、建筑材料、建筑工程测量、建筑施工技术、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、混凝土与砌体结构施工、钢结构、建筑CAD等。

    就业方向:面向建筑施工企业、房地产开发企业、建筑工程监理公司及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等企事业单位。

十三、建筑工程技术(工程监理方向)

    主干课程:建筑制图与识图、建筑材料、建筑工程测量、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、建设监理概论、建筑工程进度控制、建筑工程投资控制、建筑工程质量控制、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。

    就业方向:面向建设工程监理公司、工程咨询企业、建筑施工企业等从事工程招投标、工程监理、工程施工管理、施工安全管理等工作。

十四、工程造价

    主干课程:建筑制图与识图、建筑工程测量、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、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、建筑工程项目管理、工程财务会计、工程经济、建筑CAD、工程预算软件运用等。

    就业方向:面向建设行政管理部门、建筑安装工程公司、监理公司、造价咨询公司、会计事务所、房地产开发企业等企事业单位。

十五、道路桥梁工程技术

    主干课程:建筑制图与识图、工程测量、道路工程地质、公路勘测技术、公路施工组织原理、路基施工技术、桥梁施工技术、隧道施工技术、路面施工技术、公路工程造价与招投标。

    就业方向:面向交通建设行业的施工单位,还可在公路勘测、养护与管理以及市政工程等土建行业单位从事工程勘测、施工、检测、监理以及工程管理等技术工作。

十六、会计、会计电算化

    主干课程:基础会计、财务会计、成本会计、税法、经济法、会计电算化、财务管理等。

    就业方向:从事各类企业、政府、事业单位会计核算、财务管理、内部审计、会计电算化、会计信息管理等工作。

十七、金融管理与实务

    主干课程:金融学、商业银行经营管理、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、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、商

业银行风险管理、保险学原理、金融市场概论等。

    就业方向:在银行、证券、投资、保险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。

十八、旅游管理(高铁乘务方向)

    主干课程:旅游概论、饭店管理、导游业务、高铁乘务英语、客车车厢服务与管理、站务管理、高铁客运服务。

    就业方向:从事高铁高铁乘务、旅游行政管理部门、旅行社、旅游景区及相关旅游企业、酒店的管理工作。

十九、畜牧兽医专业(现代牧业经营管理方向)

   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适应畜牧业生产需要,综合素质较高,面向动物养殖业生产、管理和疾病防治等岗位群,能从事现代畜牧业生产、建设、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高技术高技能应用型和管理型人才。  

    主干课程:动物生产技术、兽医临床技术、、畜牧兽医法规、现代牧场生产管理、畜牧企业信息资源管理、畜牧业经济管理、市场营销、人力资源管理、农业会计学、现代畜牧业检验技术等。 

就业方向:在畜牧兽医专业知识及技能的背景之上,辅以现代信息管理技术和企业经营管理专业知识,成为可就业,能创业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复合人才。

    1.从事畜牧兽医管理部门的行政管理与执法。

    2.畜牧行业的生产、经营管理和技术推广。 

    3.现代化规模养殖场、生态养殖园区的技术指导和经营管理。

    4.动物疾病防治和检验检疫等工作岗位。

    5.宠物美容院及宠物医院的技术、经营管理等工作。

二十、计算机应用技术

    主干课程:计算机组装与维护、Photoshop CorelDraw图形软件、网页设计、3DMAXCAD、网络操作系统、网络编程(.NETJAVA)

    就业方向:主要从事计算机操作员、平面设计、计算机管理与维护人员、计算机工程制图等工作

二十一、计算机网络技术

    主干课程:计算机组装与维护、网络操作系统、数据库、网络设备管理、网站设计、网络编程(.NETJAVA)

    就业方向:主要从事各类企事业单位、电脑公司及网络设备公司从事网络及其相关产品的安装调试管理,网络工程综合设计、制图、施工与管理,网站设计与管理,数据库管理等工作。

二十二、物流管理

    主干课程:企业物流管理、电子物流和快递企业运营管理、供应链、货运物流等

    就业方向:主要从事物流管理、仓储管理、快递运营管理等工作。

二十三、广告设计与制作

    主干课程:广告学、传播学、美术基础、三大构成设计、广告文案写作、平面广告设计、电脑三维设计、广告策划原理与实务、广告创意与表现、图形创意设计、CI策划与设计、Photoshop CorelDraw图形软件应用、网络广告设计与制作、影视广告制作、市场营销学

    就业方向:主要从事广告设计创意师、美术编辑、数码印刷高级师、摄影机构图象助理、平面设计师、广告部经理、中小型传媒机构项目经理、艺术总监、创意总监、个人设计工作室业主等工作

二十四、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

    主干课程:市场营销及案例、市场调查与预测、推销理论与技巧、消费心理学、广告实务及案例、公共关系、商务礼仪、企业经营战略、电子商务基础、网上支付、网站建设、供应链等

    就业方向:主要面向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,从事市场营销业务与管理工作,诸如:咨询、策划、销售、电子支付与结算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