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济管理系拥有一支年轻化、知识化、专业化的教师队伍,师资队伍专兼职结合。专职教师中,教授6人,副教授19人,注册会计师、评估师3人、自治区名师1人讲师23人、助教8人,“双师”素质教师29人。同时从企业聘请技术人员兼职授课和实训指导,形成了稳定的专、兼职教师队伍,增强了教学力量。现拥有2400平方米的实习实训大楼及总价值500多万的实训设备及教学软件,实现了理论教学与专业实训的一一对接和全覆盖。

1、会计电算化

    该专业是自治区级品牌专业,同时又是自治区重点建设专业。经内蒙古教育厅批准,从2015年起,该专业既可以从普通高考录取学生,同时也可以自主招生,本专业现有教师分别取得注册会计师、资产评估师、会计师等资格证书,《财务会计》、《税法》和《经济法》三门课程被评为自治区级精品课程,专业教学以就业为导向,重视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培养,将职业证书考试的内容有机融入课程体系之中,使在校学生职业证书通过率和毕业生专业对口率较高。

主干课程:基础会计、财务会计、成本会计、税法、经济法、会计电算化、财务管理、会计 电算化实训、财务会计实训、会计综合实训等。

就业方向:从事各类企业、政府、事业单位会计核算、财务管理、内部审计、会计电算化、会计信息管理等工作。

 2、会计

主干课程:基础会计、财务会计、成本会计、经济法、财务管理、审计实务、会计电算化实训、会计综合实训等。

就业方向:学生毕业后可直接从事出纳员、记账员、结算员、成本核算员、财务软件系统管 理员、统计员、投资理财员、代理纳税员等工作。

 3、金融管理与实务

主干课程:金融学、商业银行经营管理、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、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、商业银行风险管理、保险学原理、金融市场概论等。

就业方向:在银行、证券、投资、保险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。

 4、旅游管理(高铁服务与管理方向)

主干课程:站务管理、客车车厢服务与管理、高铁客运服务、列车安全管理、铁路法规、旅 游概论、模拟导游、饭店管理等。

就业方向:从事高铁服务与管理、旅游行政管理部门、旅行社、旅游景区及相关旅游企业、酒店的管理工作。